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

2月12日書單

顏郁佳媽媽

  • 我想要長大
  • 作者:艾薇娜.德.魯特
  • 繪者:瑪瑞爾.伯尼坎
  • 譯者:孔繁璐
  • 出版社:大穎文化

  • 全部都是我的寶貝
  • 作者: 齊藤榮美
  • 繪者: 狩野富貴子
  • 譯者:林禮寧
  • 出版社:大穎文化

  • 小毛上學去
  • 作者:大衛夏儂
  • 譯者:歐陽菊映
  • 出版社:台灣麥克

莊宇晴媽媽

  • 小羊羅素睡不著
  • 作者:羅伯史卡頓
  • 譯者:陳雅茜
  • 出版社:小天下

  • 你真好
  • 作者:瑪麗墨菲
  • 出版社:上誼文化

  • 媽媽與我
  • 作者: 夏洛特佐羅托
  • 繪者: 宋妮塔羅北兒
  • 譯者:宋珮
  • 出版社:天下雜誌

葉承翰媽媽

  • 肚子餓扁了
  • 作者:片山健
  • 譯者:林真美
  • 出版社:青林

  • 飛呀!蝗蟲
  • 作者:田島征三
  • 譯者:林真美
  • 出版社:青林

范書昀媽媽

  • 吃不飽的大熊
  • 作者:卡瑪威爾森
  • 繪者:珍雀波曼
  • 出版社:上人文化

  • 不會寫字的獅子
  • 作者:馬丁巴茲塞特
  • 繪者:馬克布塔方
  • 出版社:米奇巴克

王友沁媽媽

  • 我太小,我不要上學(成長過程)
  • 作者:蘿倫柴爾德
  • 譯者:賴慈芸
  • 出版社:上誼文化





  • 灰王子(尊重自己,兩性教育)
  • 作者:巴貝柯爾(英國)
  • 譯者:郭恩惠
  • 出版社:格林文化
  • 內容簡介:家中沒有地位的灰王子,在半吊子小仙女的幫忙下,變成了猴子,邂逅了公主,但也嚇壞了公主,陰錯陽差之下,在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後,變回人的灰王子,讓公主以為是趕跑猴子的英雄,憑著灰王子慌忙逃跑中所留下的褲子,公主找到了他,之後兩人結婚並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  • 特色:巔覆傳統灰故娘童話的故事,挑戰對於兩性所固有的刻板印象,並扭轉一般人對於美醜的定義。另外小仙女所造成的效果,是本書中令人莞爾的情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